新时代潮流老人wood

杂食
主博客@老莫
新时代潮流老年人

一波tv分析

by wood

这是一篇不靠谱的分析。因为正一边补书一边在留意预告片和剧照。众所周知只有一和二有中文版,三在啃了但能力有限,挺慢的…

鉴于官方完全没有提过第二季,那就先默认没有(问就是1899的痛)根据演员名单的推测,默认改编是一季五书(当然不会拍所有情节)这不是没有可能,因为8集×60分钟挺长的,而且原著一大风格特点就是流畅,情节毫不拖泥带水。

其实比较惊讶费茨女士会出现八集,八集啊!印象里跟费茨联系最紧密得感觉是第五本书(看简介说的)

-

有一些非常明显的就懒得截图了,比如Lucy去应聘,还有先导预告里Lockwood和Lucy打的鬼很明显是尖叫阶梯的主角(鬼)之一Annabel Ward

"绸带上的痕迹……”我说道,"要比那把刀模糊一些,不过我能感受到的感情却浓烈得多。我听到了哭泣的声音,但声音并不是很明显。我能明显感觉到的是一种悲伤的感觉。当我拿起那块绸缎时,我感觉自己心要碎了。"

……

“那个绸带来自坚守岭墓地,去年他们在给墓园修建铁栏的时候打开了这个墓穴。棺材里面有一个女人一一和一个小孩子。这个绸带就戴在女人的头发上。”

我拿着那个绸带时心里的那股感觉又涌上了心头;我的眼里充满了泪水。我清了清嗓子,刻意开始翻看周围的盒子。

-

注意这个背景,一模一样。鉴于完全看不清那个红色路标上的字,又根据下图露西旁边两位身着银色的探员服装,我个人猜测是费茨总部

-

可能是尖叫楼梯里的挖墙,看到Anna的尸体

-

尖叫阶梯最后的高潮之一:红色房间

令我惊讶地是,一条血水线已经顺着地板几乎来到了我的脚旁。头顶上,一摊血迹也已经离我不远,一条黑暗的细线正悄悄下滴。深色的污迹四溅在我靴子的周围。一滴血正掉落在我的后脚跟旁,发出哗哗的声音。一股白色的烟雾冉冉升起,我急忙跳到一旁,爬上了窗户下面的窗台上。

……

天花板上的血迹几乎已经漫延到各个墙面上。在我们的角落里,只有一块三角地带还没有被侵蚀。血水溅到整个窗帘上,像暴风雨一般呼啸着。地板已经被淹没了,血水充斥在地板与壁脚板之间。屋顶的吊灯也被血水所覆盖,上面的水晶闪耀着红色的光芒。现在,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这间房屋没有家具,为什么它被遗弃了这么多年。我也终于知道了它名称的来源。

关门也许是这段?

在窗板的里面,我们看到一条古老的绳子用铁环固定在了那里。乔治和路德抓住了绳子,用力拉了一下。大门缓缓地向里开启。血水向渐渐关闭的缝隙冲来,溅到了乔治的胳膊上。他骂了一句,向后摔倒了,我也失去了平衡。路德最后用力拽了一下,大门终于关上了一一我们的四周一片漆黑,墙外传来血河汹涌撞击以及那个未知物体愤怒撞墙的声音。

让我迟疑的是露西(疑似)的黄色衣服。

印象中没有露西穿黄色探员服。官方标注是露西在雅各布公司。


-

骨镜。图一开棺,图二不出意外是改编书里最后,吉普斯、乔治、露西三人对峙乔普林,毕竟有支架。

预告结尾是露西扔剑救乔治,帅。

这一幕不确定是不是对峙结束后的情景(毕竟眼镜掉了 近视眼的乔治幸存哈哈哈)

同一时间楼上的打斗:探员大战黑帮

-

费茨晚宴得到了保留

衣服都是还原的,露西还有银项链

图二应该就是三人勇闯费茨黑色图书馆偷《自白》,还遇上了图五的费茨女士(这一幕应该也是发生在图书馆内,三个人躲起来的时候)

-

费茨晚宴后的拍卖。一系列动作戏保留(这段不拍白不拍)

以及遇见弗萝!

-

和骨镜脱不了干系的温家夫妇(新剧照)


-

可能是去档案馆查档案

-

背靠背作战(忘记了,好像是低语骷髅里面)

-

the hollow boy里的情节。对危机疏散居民的抗议。还有乔治砍鬼,鬼分开了两半又自己接回去了。

可能是这一部里的薰衣草小屋,阁楼的活板门。上面有个灵源。

-

俩未知镜头。

第二个有架子所以合理怀疑是骨镜相关。

-

顺便的题外话,防鬼灯做得非常fashion,很现代。很多细节都很还原。只希望编剧莫魔改(应该不会吧。)

祝开播顺利!

最最最后附上杂志宣传。剧照好有质感。喜欢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